close

不斷重溫好多遍.. 好喜歡

但... 前天緒慈老師己經貼公告,不再繼續寫後續 (泣)

美好的故事,續者總是希望不斷的延長.. 我懂   (點頭) 不甘心啊..

這套我是反過來看的, 先看完罄竹難書才回頭追浪蕩系列,(其實是想追大師兄及小七的前因)

若照順序看, 這對我覺得出現的很意外

有別於暗相思那對, 一看就知道在鐵劍春秋裡有奸情

可是這對在前作裡雖然都擔任搶眼的配角, 卻沒什麼交集

除了在魔教教主裡蘭罄第一次中春藥,不小心跟易容後的小七,有了不小心的接觸

(簡單的說..就是強暴未成功,但後來還是在月下美人被吃了, 嘿嘿!! 小七 你的童子雞註定是被大師兄吃掉)

因走火入魔而失去記憶成為施小黑, 這是二人的契機

如果沒有歸零開始, 他們無法忘卻彼此的仇恨及虧欠

蘭罄記得東方一族給予的汙辱及滅門之仇, 無法展開新的生活

小七心裡充滿的對蘭罄的虧欠, 雖然小春覺得小七已經忘卻前事,

但我不覺得,如果真的忘了,為何之前一直喜歡戴著別人的臉生活,

明明可以治好臉上的劍痕,卻仍然執著留下呢?

好加上有個重新開始的機會,他倆才能從過往走過,走向快樂的人生

在書裡,小七總是被小黑虐到不行,卻還是對小黑不離不棄 我是看了又暴笑又感動

最讓我感動的地方

是兩人確認彼此心 他們都找到家了 在這歸義鄉裡

雖然最後的結局, 讓我覺得轉彎有點快

施小黑想起百里七忘記陳小雞, 卻又在兩人定情的地方, 受到刺激, 反過來

將京城一事全忘卻

這是作者的小小私心嗎?

讓那個充滿仇佷的蘭罄從此死去, 而讓單純的施小黑重新活著?

後面會不會再想起呢?

給我很多想像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